喜欢摄影的林阿凉

人间烟火收集录

我弄丢了他


✨1. 最开始

        很少下雪的上海在这一年下了一点雪,不多,但也足够让这群南方人兴奋很久。三三两两的学生结伴在校园里走着,看着平时洋溢着青春活泼的绿茵场覆满了白色的宁静。

        雪还在下,纷纷扬扬。

        作为记忆中唯一一场可以积起这么厚厚的雪堆的大雪,我一个人走向操场正中央,把音乐不断调大,再调大,感受着白雪世界里的一份安静寂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被我的做作逗笑了,蹲下来,用手捧起一堆雪,雪融化在手心,留下阵阵刺痛感,我咬着牙将手心里的雪压实,压成结实的一个小雪球,再放在雪地上滚啊滚。雪地很薄,滚过一层也就见了被压在下面的小草,沿着操场的一边滚到底,一大一小两个雪球也就滚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怎么说我也是堆过雪人了,来自一个南方人幼稚的骄傲和满足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我的小雪人,我笑的像一个拥有一个优秀孩子的母亲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母亲决定去找点东西装饰一下她优秀的孩子,十分钟后,这位伟大的母亲痛失独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额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永远都不会想到,在未来我会那么深爱这个我差点亲手掐死的男孩。


✨2.我们的以前

        尽管我很不愿意承认这一段搞笑的相遇,可是这真的是我和我身边的人的初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打不相识,在雪地里没能成功掐死他以后,我们反倒是熟了起来。相同的兴趣相同的爱好,陪伴久了感情也深了,后来我们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以前把我人生中第一个小雪人弄碎了呢。” “以后再给你堆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很难和你形容他是个什么样的男孩,他是在升旗仪式中站在台下毫不起眼的人,不算太高,不是很好看,不是很出跳,不是年级第一,也没有所有青春小说中男主角的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对我来说他就是特别不一样,可能因为他喜欢我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后来我才知道,我觉得他特别不一样,是因为我喜欢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和所有俗气的情侣一样,放学了一起背着书包牵着手,迎着别人的目光,羞涩悄悄爬上耳尖。我们买了情侣挂件,穿着同款的帆布鞋,说说笑笑,一天过这一天。很普通很普通,偶尔拌嘴,有时惊喜,他会细心地帮我把我不爱吃的豌豆挑出来,我会在他打完球后帮他擦擦脸颊旁的汗。我们一起去问题,终于久而久之,得到了老师的默许,我们的家长一起打过电话,也算是勉强同意了彼此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普普通通的,但是又甜的要死。


✨3.我的现在

        我盯着有去无回的微信聊天框,竟然有些想笑。不指望他回了,他会看嘛。

        点开手机相册,找到一个文件夹,名叫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草草翻阅后,我才发现存着关于他的照片和聊天记录简直是我最愚蠢的行为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不是所以普普通通的情侣到最后都会有分歧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到最后的我们好像都不是很开心,我们两个人的幼稚亲手将我们两个人的以前掐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分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想想我以前也很幼稚,一味的把所有错误推在他身上,指责他不懂得理解我照顾我,可是我又何尝可以换位思考,去理解他的无助呢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时候的我们谁都不好过,可是我们只想着分开有多好,却从来没有想过在一起会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指尖停顿了一下,最后还是耷拉着嘴角,删除了对话框,连带着他没有看到的秘密一起删掉。


✨4.我的以前

        普普通通的日子,注定着没有小说里的精彩,却远比小说残忍的多。我不漂亮,不是年级第一,没有女主的好运气,我所拥有的是日复一日的向着高考大步迈进。老师的期望,家长的施压,自己对自己的一点点希望,都压的我喘不过气。他好像越来越不能懂我了,没有办法帮我逃离开这一切的他,慢慢的也成为了我压力的一部分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想逃离这一切,于是,我先逃离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我几近崩溃的时候,无意伤害我的他,我选择了逃离。


✨5.现在和过去

        忍着腹部的疼痛,我艰难地支起身子,去够桌子上的那一杯水,好不容易才用指尖碰到了它,才发现它已经凉透了。回忆总是在这种不堪的时候将人吞没。那是一个夏天,我穿着一条白色连衣裙抹眼泪,身后的他一边哄着我一边用沾着水的纸巾轻轻擦拭我裙子上的血迹。

        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背叛了眼睛,向外面缤纷的世界跑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生活里到处都是他的影子,他随身带着的我的胃药,他在我发烧时泡的泡腾片,他怕我低血糖悄悄给我准备的巧克力。他们再出现时,都带着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不该这样,可我们好像只能这样了。


✨6.后来的我们

        失去一个人的感觉就像是仰头看了一场美丽的烟火,最后在越加黑暗的世界里一个人走回家。但是我永远都会记得在烟花在黑暗中绽放的那一刻,那么美。为了这一刻的美丽,我好像突然释然了,又好像有点舍不得,可是烟火放完了,我该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忘记是哪首歌的热评了:谈恋爱么,不就是图个伤心吗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的我们都很好,偶尔想起,各自前行,留下一地灰烬和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前以为多海誓山盟的人,我弄丢了他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